耶加雪菲
扫文点合集
 

《【TSN/ME】扎克伯格先生的病与药(11/13 更03-04)》

扎克伯格先生的病与药  1-2   3-4  5-6  7-8  华多番外   恶搞番外

 

(3)

电影上映的第三天,达斯汀打电话回来找马克。他在电话里哭的几乎喘不上气:“马克!!嗝,我后悔了,我要去找华多,我嗝,我要去找他,我要,嗝,我要和他道歉,这么久了我都不敢他说话,他每年圣诞还记得给我寄明信片,我要去找他,嗝,我,我……”

“那你就去找他。”

“我,我找不到他,我打不通电话,嗝,按明信片的地址寄信也没有回复,我把华多弄丢了,嗝,马克,他如果再也不理我了怎么办?”

“我连明信片都没有。”

“……”电话的另一端突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马克把手机丢在桌上开了免提,转身咔咔咔的敲起了代码,他很烦躁,敲击键盘的声音失去了以往流畅的节律,变得格外刺耳。

“……也许他不知道你家的地址?”达斯汀的声音小心翼翼地从扬声器中传来

“哼。”马克只回应了一个简短的鼻音,电话那头立刻就没了声响。就算不知道马克家里的地址,Facebook的地址并不是什么难以查找的机密,达斯汀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脚,事实就是华多根本没有给马克寄过什么明信片。

“我……我……”

马克听着达斯汀的声音都能想象他手足无措的样子。“地址。”马克说道,达斯汀显然没有理解他的意思,马克不得不又重复了一遍,终于拿到了明信片的寄件地址。

“每年都从这个地方寄过来吗?”

“好像……也不是……”达斯汀也有些不确定了。

“那是个度假别墅的地址,你要他们的预定电话吗?”

“……”

“没什么事我挂了。”

“马克!”达斯汀大声喊着,“你去找他吧马克,求你去找他吧。”

马克干脆地挂掉了电话。达斯汀少年感十足的声音还在空旷的房间里回荡,他不意外他们私下还有联系,因为对方是达斯汀。没人会讨厌达斯汀,那是个连时光都格外偏爱的少年。

压下胸口泛起的酸涩,马克打开抽屉翻出一个旧相框,里面放了一张剪报——是哈佛深红报的记者来H33采访他的时候抓拍的照片,他们一群人围坐在马克的电脑旁,假装热烈的讨论问题,其实一个个紧张得动作僵硬,表情扭曲。还好照片的像素不高,缩小了印刷在报纸上根本看不出端倪。

爱德华多就站在人群的最外侧,他站得很随意,身高腿长,衣着得体,严重失真的照片也掩不住他从容优雅的气质,在一群冒失的毛头小子中显得格外显眼。

他是萨维林家的小公子。

马克忍不住用手指轻轻触碰了那个身影,小心翼翼,一触即离,像是他们之间的每一次意外的对视,每一次刻板的对话,和每一次无声的独处。

秘书过来敲了敲门,示意他去出席例行的会议,马克把相框丢回了抽屉,起身走了出去。

5分钟后,马克又踩着拖鞋走了回来。他拉开抽屉,把相框拿出来摆在了显眼的位置。

这样也挺好。马克想道。

(4)

Facebook的员工间开始流行起一款神奇的饮料,苹果马天尼。

这要归功于肖恩这个尽职的电影制片人,他不但自掏腰包请全公司的员工看电影,还请来了专业的调酒师为Facebook的员工无限量供应苹果马天尼。

电影本身在Facebook内部就掀起了不小的议论,人人都有八卦之心,即便是生活单纯如这群硅谷的程序员,有个话题的也能引发不小的热度。

对于自家老板和昔日友人之间的种种,新入职的员工往往只能听闻只言片语,本来就骚动的好奇心在看完电影后彻底暴发,到处打听电影里面的细节,年资稍大一些的员工几乎都成了炙手可热的存在,好好享受了一把众星捧月的快感。

但侃侃而谈的那些前辈多半是存了戏弄人的心思,真正知道内情的人只会对着那些愈演愈烈的谣言报以无奈的微笑。

所谓事实的真相从爱德华多来Facebook砸了马克的电脑,变成爱德华多来Facebook和马克大打出手,等到再过两天的版本,就是爱德华多摇身一变成了巴西黑帮的秘密杀手,而马克却成了CIA的末路特工,他们之间的纠葛,从两人在Facebook屋顶的决斗交锋到德州公路飙车的生死追逐,桩桩件件,有理有据,让那些涉世未深的少年对马克都带上了一种英雄主义的崇拜。

而一切的根源就在那个隔几天就会来Facebook串门的肖恩身上。

“当时上面的人打算彻底处理掉爱德华多这个威胁。他们逼迫马克尽快做出了断,想让马克诱捕爱德华多,然后把他多年做刺客暗杀政要的证据作为和帮派谈判的筹码,去换取更大的利益。”肖恩说到精彩的地方故意停顿了一下,他看着周围众多的屏气聆听的专注身影,更为得意的讲述起来,“但是马克不想伤害爱德华多,他知道他们身处对立阵营,总有要彻底对峙的一天,可他做不到亲手把爱德华多送上刑台。”

“所以他泄密了。”

“在最终战役打响前,马克故意让爱德华多发现合同的端倪与他决裂,而之后一切的起诉,官司,追逐与逃亡都是预先设计的剧本。”

“爱德华多不知道这些,他在离开前,最后朝马克开了三枪,一枪打掉了马克手中的格洛克,一枪击碎了马克腰间的无线联络器,最后一枪,爱德华多击中了马克胸口的防弹衣,他能在几公里外狙击目标,所以他知道打那里碎的不是胸骨而是肋骨。”

“唉。”肖恩最后扼腕得叹息道,“可怜的马克。”

围观的人群中也爆出一阵低沉的议论声,原本的谣言经过肖恩的加工似乎就打上了官方的戳印,再加上肖恩向来不嫌事大的性格和真真假假的细节,就连一些事件的亲历者都开始怀疑这个才是历史真实的版本。

“哦,我都不知道我还经历过这些。”马克端着苹果马天尼从肖恩身后走过,平静略带嘲讽的语调让喧闹的人群瞬间寂静了下来,他们转头盯着肖恩,想看他如何回应。

肖恩耸了耸肩。“嘿,马克!”他转头冲马克喊着,“别走,等等。”

但是马克假装没有听见。

肖恩抬手一口喝掉手中的鸡尾酒,直接把杯子塞到了身旁人的怀里,小跑着追上了马克。他揽住马克的脖子,半胁迫地把人直接拖进了一旁的会议室里。

后面的一串尾巴跟了过来,面对那些灼热的好奇视线,肖恩折回门口冲他们眨了眨眼,然后反手锁上门。

他俩没有像众人想象的那样在会议室打起来——即使马克此刻很想动手往肖恩欠揍的俊脸是来上那么几拳,但毕竟他们还是Facebook前任CEO和现任CEO的关系,如果在公司打起来,明天报纸娱乐版的头条绝对就是他俩彻底决裂的报道了。

肖恩背对着马克站在会议室的落地窗前,加州10月的气候还算宜人,午后暖洋洋的温度熏得人只想躺下好好睡上一觉。他闭着眼静静站了一会儿,转身看到马克盯着手里的苹果马天尼愣愣地出神。

肖恩以为马克没有去看过电影,不过这一次他似乎猜错了马克的心思。

“马克,华多要走了。”

“嗯。”

“要不是你,华多根本不可能从合同上看出什么问题。”

“嗯。”

“承认自己喜欢一个人有那么难吗?”

“……”

-TBC-

----------------------------------------------------------------

---马总,有病快治。

---文中的设定与现实无关。

---周末还要考试我尽快完结,现在满脑子都是诊断标准……

 
评论(8)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加雪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