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加雪菲
扫文点合集
 

《【TSN/ME】Long story short/一字长情【14-19】【非常规带球/伪ABO】》

-三更完结的FLAG打脸啪啪啪,继续 带球 x 养娃 x 虐马总

-我就是突然想写养萝莉而已,ABO什么的都是假的

-马总生贺居然还在虐他,我大概是个假粉

-33岁的大叔马,会是一个好父亲吧(大概)

-原梗  舅舅桃的 天才少女   HE 看文点TAG

-----------------------------------------------------------------------

(14)

Melinda一早就发现Mia不见了,她正焦虑的准备报警的时候被Eduardo拦了下来。

“Mia不见了!天哪,她不在她的房间里,她是不是被绑架了!Mark,一定是Mark!”

“你冷静一点!”Eduardo安抚着Melinda,要想悄无声息的从房子里带走一个女孩显然是不可能的。他了解自己的女儿, Eduardo直接打开Mia的衣柜,果然,里面少了一个旅行用的小背包,一同消失的还有她的证件和几本她喜欢书。

“她是自己走的。”Eduardo很确定的说道,不是追着Mark走的,就是和Mark一起走的。他再查了一下他开给Mia的账户,发现这个账户昨天在网上订了一张飞往加州的机票,航班起飞的时间是今天早上8点。Eduardo很清楚Mia的能耐,追查Mark的行踪对她来说易于反掌,现在摆在他面前的问题就是该怎么把Mia带回来,“她去加州了,估计现在已经在飞机上了。”

Melinda震惊的半天没回过味来,也许经过这一次,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能吓到她的了,“她就这样一个人跑去找Mark了?”

“恩,多半是和Mark一起走的。”Eduardo叹了一口气,转身去收拾自己的行李。

“你要干什么!”Melinda连忙拦住他,“要去也是我去,你在家呆着,我非揍她一顿不可!”

“她不会和你回来的。”Eduardo翻找出自己的证件,不过现在他的名字已经不是Eduardo Saverin了。他用手指小心的拂过证件上陌生的名字,那是他现在的身份,不再是Facebook的前CFO,不再是Mark曾经的Omega,“她这么做就是为了逼我去见Mark,她一直都是这样,聪明的过分。”

“那你也不用亲自去,你好不容易才平静的过了这么多年,再去见Mark的话,你以后该怎么办?”Melinda非常害怕Eduardo会委屈自己重新回到Mark身边,那不是她想看到的。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Mia是如此的让她不省心。

“放心吧,过去的都已经过去,我们已经离婚了。”Eduardo给了她一个平静的笑容,Melinda确定自己没有在他脸上看到勉强和伪装,才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如果他不放你走怎么办?”

“他不能。”Eduardo朝Melinda调皮的眨着眼睛,“因为我不再是他曾经的伴侣,我不再是Eduardo Saverin。”

(15)

Mark一回到Facebook立刻被各种积压的事务包围,尽管不太乐意,他还是不得不让Dustin暂时替他照看一下Mia。作为孩子王的Dustin向来不会拒绝和小朋友亲近的机会,只是这回他略微犹豫了一下。在面对Mia的时候,他总是有些害怕和难以言说的崇拜,大概是之前面对Mark的时候,Mia霸气的表现已经深深的折服了他?

想不明白的Dustin还是牵着Mia,准确的说是Mia牵着Dustin在Facebook里到处乱窜。Mia虽然早熟,但是第一次来到Facebook的她也还是难掩兴奋的心情,东摸一下,西看一眼,把Facebook当成了大型的游乐场。

归功于大嘴巴的Sean,在他们回加州之前,Mia要来的事情早就已经在Facebook内部传遍了。所以当Dustin领着小公主在总部乱晃的时候,Facebook的众猴子们已经躲在角落里暗中观察着这个Sean口中小号暴君——长卷发,尖下巴,虽然长着属于孩子包子脸,但脸部的线条几乎和暴君一模一样。好奇之余,猴子们不免在内心感叹Zuckerberg家强大的基因,听说自家前老板娘是个大美人,怎么这孩子竟然一点没有遗传到Omega的美貌呢。

Mia很快发现了那些偷偷打量她的视线,她朝人群隐蔽的地点投去甜甜的微笑,很快把这群涉世未深的程序员们迷得七荤八素。

好吧,这样的笑容显然不是暴君的遗传。

一群猴子纷纷倒戈,暗自唾骂Sean给的假情报耽误他们近距离和小天使亲近。有大胆的人偷偷凑上前给Mia塞了糖果和零食,Mia非常乖巧的全部都收下,还用她软软的小奶音礼貌的道谢。

随后场面很快失控,天使降临Facebook的消息以最快的速度传开了,越来越多的人凑到Mia身边给她拿来刚买的玩具和零食,Mia有些为难的抱着一大堆礼物,但还是答应了他们拍照合影的请求。

几乎所有的员工都涌过来想见见这个暴君的小公主,Dustin被人潮挤到了一边,他看着被众人包围的Mia默默擦去眼角的泪水。你们都被骗了,这哪里是天使,这个明明是有纯洁外表和邪恶内心的小恶魔啊,她用几个微笑就收服了你们这群单纯的少年,你们知不知道她威胁Mark的时候连脸色都不会变啊!

果然下一秒,某只猴子把一大箱子的零食玩具塞进了他怀里,Dustin抱着比他人还高的箱子,只能把眼泪咽到肚子里。他为什么要答应给Mark当保姆……他就该像Chris和Sean一样躲得远远的……

Dustin一个人缩到角落默默的咬着衣角,玩够了的Mia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这里的人比我想象中的要有趣呢。”

Dustin回头,却被Mia的笑容震的有一瞬间的晃神。曾几何时,他的身边,他们的身边,也有一个笑容如斯甜蜜的友人,他曾是光,以温柔和宽和包裹着他们的锐意和锋芒。

“你玩的开心就好。”Dustin看着那双同Eduardo一样的焦糖色眼睛,心底泛起一阵酸意,但他还是努力朝Mia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

是他们背叛了Eduardo的这份信任,而他们得到的最残酷的惩罚,就是连说一句对不起的资格都没有了。

“不想笑就别笑,比哭还难看。”Mia鼓起脸把自己变成一只胖乎乎的球,她突然失去了玩闹的心思,拉着Dustin往电梯的方向跑,“我想去看看Mark工作的地方。”

(16)

Mark的办公室上着锁,显然此刻他正忙于各种会议无法脱身。

Mia趴在办公室外的玻璃墙上,朝空荡荡的办公室里张望着。她几乎整个人都贴了上去,想看看世界第一技术宅的办公室是不是和别人不太一样。

Dustin离开了一阵,找来Mark的秘书替Mia开门。

“谢谢!”Mia和秘书姐姐道了谢,让这个刚工作没多久的小姑娘发出了一阵嚎叫。

“我可以抱抱你吗?哦,事实上我有个小我十几岁的妹妹,但她从来不会这么乖的和我说话,我们每天都在为各种事情吵架,天知道我多想把她打扮成美美的洋娃娃。”

Mia很主动凑上前,抱了抱她的腰,“她大概只是希望你能多关注她一些,毕竟女孩子的嫉妒心可是很强的呢。”

“呃……”大约是Mia说中了事实,秘书脸上露出了非常尴尬的表情,她看着黏在自己身上Mia,有些为难的不知该如何动作。

Mia抬头看了她一眼,噘着嘴朝一旁的Dustin耸了耸肩,“不是我的错。”

她转身“噔噔噔”的跑进了办公室,留下Dustin和秘书姐姐在门口大眼瞪小眼。

Dustin有些欲哭无泪的替Mia解释道:“小孩子比较懂小孩子的心情,你不用太在意。”

“我不是小孩子!你见过那个小孩子有证券经纪人吗?”Mia用脆生生的童音表达了自己强烈的不满,她没有再理会Dustin,自己在办公室里四处打量一番。

Mark办公室接待区和工作区划分的非常模糊,房间的一侧有一张宽大的办公桌,桌子前放着两张舒适的靠背椅,所有物品都规矩的摆放在桌面上,像是有个强迫症用尺子丈量过一样整洁的可怕;一侧摆放着沙发和矮几,上面堆满了资料和各种颜色的文件夹,Mia还看到了一条被压在文件下毛毯,凌乱的仿佛这里才是Mark真正工作的地方。

房间里没有什么特别的装饰和摆设,Mia径直走到办公桌后面,爬上了Mark的座椅。办公桌的抽屉都上了锁,Mia试了一下没能打开,最后也就放弃了。谈不上失望,她原本也没指望能在这里找到什么和Eduardo相关的线索。

毕竟时间已经过去7年了,Mia有些无奈的想道。她想更多的了解Mark和Eduardo,想知道那些父辈们从来不肯告诉她的往事。她查过Facebook那场轰轰烈烈的离婚官司,并为此整整8个月没有再和Eduardo提起任何有关Mark的话题,她知道他们离婚必然是有原因的,但她接受不了Mark曾经伤害过Eduardo的事实。

“我们都有过错。”Eduardo后来模糊的向她解释过一些缘由,他不希望连自己的女儿都对Mark有所误解,“我当时冻结了账户差点毁了Facebook,Mark有充分的理由把我赶出公司。”

“起诉之后我也有些后悔,毕竟当时我们谁都没能冷静的处理那些问题。”

“那你们为什么要离婚?”

“我害怕再继续下去,有一天醒来我会发现自己再也不爱他了。”Eduardo只把这些话告诉了Mia,“而且我不希望Mark因为我而停下扩张Facebook的脚步,如果我成了他的阻碍,那我就没有资格再留在他身边。”Mia听不懂这些,她只能缠着Eduardo给她讲他和Mark的故事,但那些零星的片段,拼凑不起一个完整的Mark Zuckerberg。

Mia靠在椅背上发了很久的呆,她的视线无意识的在桌面上扫过,那里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只有一叠贴了标签的文件夹、一只普通的白色马克杯、几支钢笔和一个黑色的电子相框。

Mia一下子坐了起来,跪在椅子上伸手去够那个电子相框,桌子有些大, 她费了点劲才把相框拿到手里。相框有些沉,不是特别新的款式,Mia拿着翻看了一下,发现相框边角的钢琴烤漆都有些脱落了。

黑色的钢琴漆是最容易沾上指纹的,那些密布的油脂忠实的暴露了所有者的心意。

Mia轻轻按下了侧边的开关,她知道她想要的答案大约就在这里了。

电子相框的开机特效做的漫长又无趣,Mia等了一阵,才等到一个锁屏界面。她撇了撇嘴,随便在6个密码框里输了几个数字。

密码错误。

不是Eddie的生日。

Mia又换了几个数字,她知道这种密码一般都有特殊的意义,无非就是他们彼此的生日或者纪念日,但她几乎把她知道数字组合都试了一遍,依然没有能够解开。

她还知道两个特殊日子,不过她不确定Mark会不会拿来做密码。

一个是他们离婚的日子。

密码错误。

一个是Eduardo乘坐的飞机失踪的那一天。

嘟一声,锁屏被解开了。

相册的画面开始一点点变化,从一片黑暗中缓慢的,微小的色块逐渐显现,勾勒出两个人幸福的身影。Eduardo笑着的,Mark笑着的,他们对视着,拥抱着,亲吻着,全部都是Mia从未见过的模样。

那些照片拍并不清晰,有些甚至是扫描下来的,但Mia还是抱着相框看了很久,久到那些数量有限的照片循环了一遍又一遍,久到她过目不忘的记忆能够准确的描绘其中的每一个细节。

“Mark,你爱Eddie吗?”Mia问着站在她身边的男人。

“是的,我爱他。”Mark盯着那些照片说道,低沉的声音透着无奈的叹息。

Yes, I have been loving him.

我一直爱着他。

(17)

Mia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睡在陌生的车后座上,头底下枕着小靠垫身上还盖着小薄被。她有些迷糊,过了一阵才想起来自己好像在Mark的办公室睡着了。

“你睡醒了吗?”Mark僵硬的声音从驾驶座上传来,他透过后视镜观察着后座的情况,一双钴蓝色的眼睛不停的在前路和后座间切换着视线,“袋子里有些零食,嗯,都是Dustin抱过来的,其他的都放在后备箱了,我随便挑了一些,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Mia在脚边找到那个纸袋,里面放着草莓口味的布丁和棉花糖,她拆了一个布丁吃起来,然后对Mark说道,“你要带我去吃晚餐吗?”

“嗯。是的,我知道有家家庭餐馆的巴西菜做的很好。”Mark的声音有些颤抖,他的手握紧了方向盘,全身都紧绷了起来,像是随时准备迎战一样,“我是说,也许你会喜欢。”

“我不想在外面吃饭。”Mia把一大勺布丁塞进嘴里,鼓着嘴吃的像个小仓鼠,“我想吃你做的。”

她说的很随意,末了还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布丁盒里附赠的小勺子。

“也许我们可以改天,我做给你吃?”Mark有些为难的咬着唇,他透过后视镜观察着Mia的表情,发现小姑娘有些不太乐意的把头扭开了。

“那就算了,其实麦当劳也可以,我不挑食。”

“做饭很花时间,现在已经不早了。”Mark低头看了一眼导航仪上的时间,犹豫了一下还是在路口调了车头,“如果你想吃,那我们回家。”

一路上两人都非常的沉默,Mark试着张了几次嘴始终没能发出任何声音。

Mia趴在车窗上看着这个陌生的城市,入夜的门洛帕克依旧非常喧闹,她想起自己已经一天没见Eduardo了,拿出手机想给他打个电话。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听筒中的女声机械的重复着相同的话语,让她突然觉得有些难受。

“可能是信号不好,你等会用家里的电话打吧,你该给他们报个平安的。”

“他们知道我在哪里。”Mia用单手撑住下巴,回头看向Mark,“不然FBI早就来接我了,这可是跨州犯罪。”

“而且接我的人已经来了。”

“你要走吗?”Mark问的非常小心。

“我不知道。”Mia靠回后座,父女俩得以通过后视镜对视了几秒钟,“这个得由你来决定。”

(18)

Mark带Mia回了他刚来加州的时候租住的地方,这里后来被Mark买了下来。

他和Eduardo结婚的时候甚至还没有从大学毕业,一切都太突然了,他们只用了几周的时间就确定对方是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人,Eduardo的姐姐知道他们偷偷结婚的消息后差点没冲到学校杀了Mark。

但那个时候他们真的很幸福,婚后两个人挤在哈佛旁的小公寓里一起创建了Facebook,Mark把他俩的名字挂在网站的首页,向每一个注册Facebook的人宣告了他对Eduardo的强烈的占有欲。

Chris将之称为Zuckerberg式的标记,简直比Mark的信息素来的还要霸道。Eduardo很少上自己的Facebook,一部分原因就是觉得在哪里都能看到自己和Mark的名字,实在是太让人害羞了。Mark对此不以为意,他喜欢Eduardo身上带着他的标记,不论是什么形式的标记都让他觉得非常满足。

事情本应该非常的圆满,但Facebook的扩张速度完全超出了创始人的预料。Mark和Eduardo开始在经营的问题上出现分歧,在那个夏天,Mark选择了加州而Eduardo去了纽约,这一次的婚后分离不过是事件的导火索,那段日后被Melinda形容为信息素风暴的婚姻终究没有抵过现实对他们的磋磨。他们依然相爱,但是这份爱情,变成了一种折磨。

他们的身心饥渴的需求着彼此,但他们的理智却在一天天把对方推得更远。

直到那一天,Eduardo在发情期拒绝了Mark的触碰,轰然倒塌的心理防线让Mark彻底失控了。从来舍不得弄疼Eduardo的他,粗暴的,一遍一遍的标记着自己的Omega,像是溺水的人想要抓住最后一根浮木,却用最愚蠢的方式把自己送入了绝境与深渊。

报警的是Melinda,但撤诉的是Eduardo。他同Omega保护协会达成了协议,只要Mark同意离婚,不再有任何伤害他的举动,那么这次的记录就不会留在Mark的档案之中。

所以是他亲手逼的Eduardo不得不同他离婚,是他亲手逼的Eduardo不得不用这样的方式来保护他和Facebook。

他违背自己的诺言,他没有保护好自己的Omega,他没有资格祈求Eduardo的原谅。他放手,是希望Eduardo能过得比在他身边更好,他放手,是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他更爱Eduardo Saverin。

(19)

“你等我一会儿,可能会有点久。”Mark把Mia带到客厅,找来一个pad让她自己玩,“有什么过敏原或者忌口吗?”

Mia摇了摇头,她接过平板坐到了沙发上,“我可以到处逛逛吗?”

Mark走向厨房的脚步停留了一下,他没有转身,只是低着头,用鼻音回答道,“嗯。”

Mia扔下平板立刻就跑开了。

这间公寓并不算大,即便保养的很好,也依旧能发现一些因为年代过于久远而出现的裂缝。Mia一一打开房门,发现每个房间都和客厅一样都收拾的极为整洁,几间客房的家具上都罩着防尘布,只有走廊尽头的那间主卧依旧有人居住的样子。Mia走了进去,发现连浅灰色的被单上的褶皱都被仔细的抹平了。宽大的双人床上只有一侧摆着枕头和靠垫,另一边连同床头柜都是干干净净的,没有任何摆设。

Mia不信一个离了婚的Alpha能把家里收拾的这么干净,她走到衣柜前移开柜门想要揪出Mark藏起来的小尾巴,但是衣柜里只有整整齐齐挂着的Prada和按颜色分类摆放的卫衣,没有偷偷藏起来的臭袜子,也没有一碰就掉出来的垃圾堆。

“哼!Mark请的保姆还真勤快呢!”Mia鼓起包子脸气呼呼的又去检查了床头柜,依旧没有什么收获。她想了想又去看了看床底,趴在地上像条毛毛虫一样钻了进去。

床底积了些灰,Mia意外的发现了一只纸盒子,盒子有些沉,她兴奋的把它拖了出来,想看看Mark到底藏了什么小秘密。

盒子里的东西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神秘,Mia有些失望的看着里面放着的几本旧书,都是讲经济学基础的,她早就看完了。她随手拿起一本翻看了一下,那些熟悉的字迹让她突然意识到,上面的注释和笔记都是属于Eduardo的。

另外几本也是相同的情况,这些似乎是Eduardo以前用过的教材。Mia突然对这几本书又有了兴趣,她一页页翻看着Eduardo的笔记,想着他和自己一样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的样子,嗤嗤的笑了起来。

“我这里大概也只剩下这些了,Wardo他……我是说Eduardo,他把大部分东西都带走了。”Mia看的入迷的时候,Mark走过来喊她,“你喜欢的话等会儿吃完可以慢慢看。”

Mia舍不得放下,就抱着书去了餐厅。

晚餐已经摆好了,Mia在餐桌前坐好,有些惊讶的看着面前的盘子。

“你不喜欢吗?”Mark在她对面坐下,有些紧张的看着Mia,“不喜欢我再做别的。”

Mia摇了摇头,拿起一旁的叉子把切成小块的煎鸡胸肉送进嘴里。腌过的鸡肉煎的恰到好处,外皮微脆,肉质软嫩,连酱汁的味道都好的无可挑剔。她又尝了尝摆在鸡肉旁的土豆泥,加了奶油和牛肉粒的土豆味道变的很奇妙,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惊艳。

Mia偷瞄了Mark一眼,然后低头小口小口的吃着了盘子里的食物。

"你这样看着,我会消化不良的。"

"抱……抱歉……"Mark慌乱的拿起叉子往自己嘴里塞着土豆泥,“你慢慢吃。”

-TBC-

 
评论(34)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加雪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