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加雪菲
扫文点合集
 

《【TSN/ME】扎克伯格先生的病与药(11/13 更01-02)》

---虽然文案很逗比,但是其实不是一个逗比的故事。

---文中的设定与现实无关。

---不长的大纲文,应该很快会完结。

 

扎克伯格先生的病与药  1-2   3-4  5-6  7-8  华多番外   恶搞番外

 

-------------------------------------------------------------------------

【全世界都知道马克喜欢爱德华多,只有马克以为爱德华多不知道。】

【总导演肖恩说,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1)

电影上映的那天,马克自己一个人跑去看了。

他特意选了一个比较偏僻的电影院,结果偏僻到连的士司机都差点找不到路。

车子在迷宫一般的街道里绕了几圈后,停在了一个小商场的门口,司机指了指路边一块掉了半边色的路牌告诉马克:“就是这里了。”

马克下车四处看了看,空旷的街道冷冷清清透着衰败的味道,他们在这里转了很久了,但始终没有看到有行人经过。

街道两旁的建筑门窗紧闭,到处都被喷上了乱七八糟的墙绘涂鸦,张扬盘踞,马克看不懂那些奇形怪状的文字和图形——他分不出蓝色以外的色彩,不管再怎么绚丽的作品在他眼里都差不多——他比较在意的是那些隐藏在暗处的那些蠢蠢欲动的注视,少有的危险气息让他不由得全身紧绷,摆出了迎战的架势。对面的气场很强,仿佛有人在仔细评断他的价值,如同评价一只落入圈套的猎物。

马克果断地把还没跨出车门的那只脚又放了回去,落座,锁门一气呵成。“开车。”他的话还没说完车子就已经窜出去了十几米,司机踩着油门,像是逃命似的离开了这个阴森森的地方。

回去的路上马克一直绷着脸,司机从后视镜里偷瞄了他几次,但都没敢开口说话。也许在司机的心中,马克已经成了敢于之身挑衅帮派的危险人物——他居然敢穿着卫衣和拖鞋直接跑到别人的据点,虽然他没干什么,但司机已经把他和危险人物或者秘密特工之类的画上了等号。

当他们再次回到繁华的市中,司机才放下那颗悬着的心。马克让他随便找一家电影院,他才想起来那个小商场的门口确实贴了张电影海报,但是太远了他看不清上面的字。

“现在的小电影院已经不那么容易经营了。”司机想找个话题缓和一下气氛,但是马克始终靠在副驾驶座上闭着眼假寐,司机见惯了形形色色的客人,并没有在意。他也才想起来,那个街区以前还是个不错的社区,住的人也都很热情友好,但是近几年很多人都陆续搬离了那里,又听说那里变成了什么帮派的据点,才渐渐变成那么荒凉的样子,“这个城市也是每天都在成长,稍微不注意,就连自己长大的地方都快变得认不出来了。”

他原本只是感慨,但对上后视镜里马克疲惫的眼神却有些说不下去了。

司机把他送到最近的电影院,看着马克有些寂寞的身影逐渐消失在来往的人群中。他很少看电影,却在当天下班后不由得走进了电影院。正在上映的电影的海报在影院大厅里争奇斗艳,那份海报并不华丽,但却让人根本移不开眼——海报上的男演员平静的注视着前方,他太平静了,配上简单的宣传标语反而让人觉得心疼。

“一张,《社交网络》。”

(2)

从第三者的角度看自己的故事是一种很奇怪的经历。马克知道肖恩改过剧本——这根本不是他和爱德华多的故事,只是用了他们俩名字而已。然而明知道一切都是假的,马克还是停不下来,一遍遍的循环,他从早上一直看到了凌晨,整整5场。

光幕明暗交替,马克就坐在影院的一角,静静看着那两个顶着他和爱德华多名字的演员,一遍遍的经历那场让彼此身心俱疲的战争。

他不知道到底谁更煎熬一些。

肖恩打电话来找他的时候他刚刚走出电影院,“马克,你为什么不来参加首映的庆典酒会,亏我还给你寄了那么多邀请函,你就不能给我点面子过来露个脸吗!”

“我什么时候变成给你撑门面的人了?”

“啧,我可没浪费你的钱!”肖恩在电话那头咂着嘴,“瞧瞧网上的评价,看到没有,本年度的最佳影片之一,为了你我可是尽心尽力了。嘿,马克,你在听吗,我可是包了10天的场次请大家看电影,你们这群无趣的代码机器人也该休息一下了。”

“浪费时间去看个不知所谓的故事?”马克冷冷的回应道,“你要玩票别拖我下水,这种没有一句真话的东西我是不会去看的。”

“装!”肖恩在电话那头吼道,“你继续装!就你那怂的样子,活该一辈子光棍!剧本送过来让你改你看都不看一眼,现在到开始嫌弃我了。”

“再说了,艺术高于生活,没点创造那叫拍纪录片。我看他们演的挺像那么回事的,要我说就是那种似是而非的感觉,到底你是个什么心思,你自己心里清楚。我当年是不厚道,但是我不是都拍了电影给华多赔罪了吗,我就差把马克·扎克伯格和肖恩·帕克是人渣写在脸上了,你还继续端个架子给谁看呐!”

“我有什么心思我怎么不知道。”

“行。你有本事就一辈子别看!那俩小朋友还挺崇拜你的,尤其是演你的那个小卷毛,剧本研究的可认真了,哼,让他知道你根本不屑他的表演不知道要伤心成什么样了。”肖恩气呼呼的直接挂掉了电话。

马克闭上眼深深呼出一口气,此刻他的脸上还有尚未风干的泪痕,再多说几句绝对会被肖恩发现端倪。明明电影中来来去去演的都是别人的故事,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依旧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也许是因为他们顶着他和爱德华多的名字,也许他不得不承认这是一部好电影,太好了,演的就像是真的存在过一样。

就像爱德华多真的那么在意过他一样。

—TBC—

 
评论(26)
热度(2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加雪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