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加雪菲
扫文点合集
 

《【TSN/ME】扎克伯格先生的病与药(11/14 更05-06)》

扎克伯格先生的病与药  1-2   3-4  5-6  7-8  华多番外   恶搞番外

 

 

(5)


《社交网络》不出意外的扫荡了当年的颁奖季。


每拿到一项提名或者获奖,肖恩都会用鲜红的大字把消息挂到Facebook的首页——没人拦得住他,马克不可能天天24小时守在电脑前,而技术部和安全部的那些程序员显然还不是肖恩这个顶尖黑客的对手。


在被马克训过几顿之后,他们也只能硬抗着,继续和肖恩玩猫捉老鼠的黑客游戏,当然,他们看起来更像是被肖恩戏弄的那只老鼠。


这边Facebook的员工疲于应付肖恩各种小把戏,另一边则是肖恩忙着打电话和马克抱怨:“你居然把这群什么都不懂菜鸟丢到我这里来调教,你付我工资了吗?”


“你不是最厉害的吗?”


肖恩大概也能从马克的声音中听出那种明显的幸灾乐祸,他知道马克还在为电影剧本的事情和他怄气,这个小心眼的男人总是这样开不起玩笑。肖恩用一边的肩膀夹住手机,走到酒柜前给自己到了一杯酒,才慢悠悠得反驳道:“天天来我这找虐,磨光了他们的自尊心,到时候还不是要你掏钱给他们找心理医生,这可算是工伤。”


“如果十几个人都搞不定你,那他们更应该做的是辞职。”


“哈哈哈哈,马克,你是不是忘了我当年是怎么被FBI逮到的,这回可没人来拔我的键盘线了,你以为找十几个菜鸟就想拦住我?”


“那明天开始就会有人去拔你的键盘线了。你们听到了吗?”马克的后半句话显然不是说给肖恩听的,为此肖恩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发誓如果马克真的让人跑到他家里来拔键盘线,他绝对要让马克知道后悔两个字该怎么写。


看起来无论是肖恩还是Facebook的员工,短时间内都不想让马克过得太平静。


挂掉电话,马克捏了捏鼻梁,企图让自己被肖恩聒噪声音犁过一遍的大脑的清醒一些。无意中撇到了手机上显示的日期,马克才想起来,颁奖季即将迎来尾声,意味着那个人的生日就快到了。


原来时间已经飞快地走到了2011年。距离他们的那场诉讼也已经过去整整两年的时间。


但是马克发现自己依然能够清晰记得关于对方的一切。


下班的时候马克特意绕路去了杰弗里工作室,他是Facebook上小有名气的珠宝设计师,马克之前托他设计了一对袖扣,虽然杰弗里早就给他发了邮件,想请他去看一看成品,但马克直到把东西拿到手的时候也没有想好,到底要怎么把它送出去。


杰弗里看他为难,还以为马克对设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


“没有,这个很好。”他小心翼翼地把那对袖扣收在丝绒盒里,细碎的蓝宝石在铂金色的底托上组成错落排布,随着光线的变化折射出星空般的浩瀚斑斓,杰弗里给它取名叫做极夜,马克倒是觉得这个名字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说,也象征着这一对袖扣大概要永远留在他家的保险柜里了。


这么多年来,保险柜里的礼物盒子已经攒了不少,从它们被买回来的那天开始,就被丢进了这个暗无天日的铁柜里面,一个都没能送出去。除了这几个从未拆封的盒子外,保险柜里还有一条灰色的羊毛围巾。


马克把袖扣放进去的时候看到了那条围巾,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取了出来。


和别的东西不同,围巾保存的很好,但多少也能看出来洗的有些旧了。马克熟练地把它围在了脖子上,异常柔软的触感拂过颈侧的皮肤,带来的不仅仅是温暖。


这是他们刚认识那一年爱德华多送给马克的圣诞礼物。


(6)


爱德华多是同达斯汀一起出现在H33的。


“马克!”达斯汀拉着人直接来马克的卧室找他,“这是我和你说过的,哈佛投资协会的会长,我的学长爱德华多·萨维林。”


“你好。”一只清隽秀长的手递到了马克的面前,马克抬头,视线顺着对方考究的衣着往上,最终对上了一双温柔的眼睛。那人见他看过来,一下子就笑开了,马克像是被什么东西烫到了一下,噌的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你好。”马克低声说道。


说完,马克才匆匆伸出手和爱德华多的手挨了一下。


爱德华多看着他有些紧张的样子抿着嘴笑道:“上次谢谢你。”


马克有些疑惑,他转头去看一旁的达斯汀,发现对方也一脸迷惑的看着自己。爱德华多意识到马克并没有记起之前的事情,摆着手解释道,“哦,是之前在图书馆我的电脑坏了,那天我急着赶论文,刚好你坐在旁边帮了我大忙。不过那天太着急了,我都忘了问你的名字。”


达斯汀直接笑了出来。


“哈哈哈,别在意华多,马克他有点脸盲,只见过一次的人他是记不住的。”


“哦。”爱德华多有些遗憾的拖长了尾音,“那我得做几次自我介绍才行?”


马克尴尬的躲开了爱德华多的注视,他有些轻微的社交障碍,和陌生人这么近距离相处让他有些不安,“没,没有那么夸张,很高兴认识你,爱……”


爱德华多体贴的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名字,“爱德华多·萨维林。我听达斯汀说你在找投资人?”


“马,马克·扎克伯格。是的,我在做一个项目,嗯,大概需要一点资金支持。”在说起自己的项目的时候马克就不觉得那么紧张了,他的声音不再明显得颤抖,“现在我还在构思当中,但我保证这会是个有趣的项目。”


“那我只能说我很感兴趣。”爱德华多拖过一旁的椅子坐在里马克身边,两人间不足4英尺的距离几乎让马克有些眩晕。他的心跳在瞬间加速,背上很快渗出了一层薄汗,“马克,马克?”马克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那声音似乎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身处卧室,面前还有个刚见面不超过5分钟的客人,正在等待他的回应。


马克下意识的向后躲去,“对不起。”他听到自己向对方小声道歉,“我不太习惯……”


爱德华多很快意识到了问题,他略带歉意的向后移动了一下椅子,让自己和马克保持一段不算太近的距离,“如果你觉得不合适我可以再往后一点。”


“华多你别在意,马克就这毛病,你没发现他把寝室的床都拆了吗?”达斯汀去自己房里搬来了椅子,坐在了马克和爱德华多的旁边,三个人围城了一个小圈,“他说受不了有人每天睡在离他那么近的地方,和克里斯打了一架才把一张高低床拆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爱德华多顺着达斯汀的话环顾了一下房间,原本宽敞的卧室被硬生生塞进了两张床铺,变得非常拥挤。他其实并不的介意,而且看着达斯汀故意往马克身上凑又被马克嫌弃地推开的样子实在非常可爱,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笑的很爽朗,反而让马克有些不知所措,但马克唯一确定的是,热情外向的爱德华多·萨维林与缄默孤独马克·扎克伯格,似乎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所以马克没想到爱德华多会给他准备圣诞礼物。


他们那时候算不上朋友,爱德华多偶尔会来H33关心一下网站的开发进度,但他和比利的关系都比和马克来的亲密一些——他和爱德华多之间永远隔着2-3米的距离,说话交流的时候都避免对视,一起出门都要一前一后的走。爱德华多不是达斯汀,不会故意侵入马克的危险区同他亲密接触,他也不是克里斯,看马克不爽,两人关起卧室的门就打成一团。


他永远都站在让马克安心的地方,遥远的守着彼此的界限。


所以他的礼物来的太突然,像是一道飓风,一下子闯入了马克的世界。


“圣诞快乐。”


“对不起,我,我没准备礼物……”马克陷入了沉默,事实上他完全忘了要准备礼物,整个圣诞假期他都泡在代码里,根本没能顾得上现实世界。


爱德华多大度的回应了他一个温和的微笑,说道:“那你记得明年补给我。”


马克不懂,为什么爱德华多明明按他的要求站在了那条安全线外,从不曾逾越一步,可他却反而有了想自己跨越过去冲动。他想试着走过去,可他害怕了,他战胜不了内心的恐惧,甚至在爱德华多再次靠近的时候,反而退的更加遥远。


很久以后他的治疗师才告诉他,原来唯一能治愈他的恐惧的方法,就是在脑中一遍遍描绘靠近爱德华多的场景,一点点靠近,一点点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


而等他真正能幻想着靠近对方的身边,爱德华多却已经坐在了谈判桌前。


那张桌子不大,大概也就用2-3米的距离,将他们再一次隔在两个不同的世界。


一切又回归了原点。


-TBC-





 
评论(7)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加雪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