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加雪菲
扫文点合集
 

《【TSN/ME】扎克伯格先生的病与药 华多番外》

扎克伯格先生的病与药  1-2   3-4  5-6  7-8  华多番外   恶搞番外

 

1、选择


和爱德华多一起之后,马克突然变得非常黏人。他像是要把之前几年分开的时间全补回来一样,每天至少要给爱德华多打上十几通电话,如果不是怕爱德华多生气,马克多半会直接黑掉华多的手机,装上GPS定位和窃听程序,好随时掌握他的行踪。

“异地恋要都像你这个样子,我宁可直接分手。”肖恩抱着胳膊,夸张地搓了搓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你这样子活像个正在遭遇婚姻危机,害怕妻子出柜,又到处抓奸找证据的中年大叔,爱德华多怎么会看上你这种人?”

马克抓起手边的杂志就往肖恩脸上扔,却被肖恩轻松躲开了,马克脸色阴郁地盯着这个霸占了他沙发的男人,冷淡地开口:“你到底来干什么?”

“啧啧啧,我来看你的笑话啊。你不是对他没有什么心思吗,你不是不承认喜欢他吗。”肖恩弯腰捡起那本装帧精致的金融杂志,不意外的在封面看到了爱德华多的名字,“我来看看什么叫死鸭子嘴硬,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听说你一天要给他打十几个电话,嘿嘿,你不打啊,我就在这呆着,憋死你。”

肖恩当然是故意的,马克之前的态度可把他气的不清,现在他就是来上门讨债的。马克的手机适时传来日程提醒的铃声,肖恩没想到马克按掉提示音后就直接拨了爱德华多的号码。

“就打个电话你居然还排日程?”肖恩在一旁极力用言语和表情鄙视着马克行为,但这并不能对马克造成什么影响,他顾自小声和爱德华多聊了几句,很快就挂掉了电话。

“你看够热闹就可以走了。”

“……”和这种脑回路清奇的人怄气,肖恩觉得他完全就是吃饱了撑的,自己找虐。

萨维林家的晚餐后,一家人正靠在沙发上随意的聊着天,爱德华多的手机又准时响了起来。刚刚听说马克按照爱德华多的作息排了时间表,并且每天准点来电时候,所有人都震惊了,家人并不是很赞同马克这种饱含控制欲的举动,但爱德华多却毫不在意。

相反,他每天都一脸期待的等着马克的电话,如果电话来晚了,爱德华多甚至还会陷入纠结和懊恼之中。他和马克,他们两个仿佛是刚刚学会怎么恋爱的少年,用一种奇怪,却甜蜜的方式谈着一场远距离的恋爱。

“你别惯着他,这样下去这小子非得上天了。”艾利克斯一直都不太喜欢马克,爱德华多每次回家都在说起马克,他就知道这个人总有一天会抢走自己可爱的弟弟,“你们要保持距离,他应该知道现在是你的私人时间。”

爱德华多咬着下唇冲哥哥笑了笑,“我花了那么久的时间才让马克适应我的存在,他黏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艾利克斯当然知道爱德华多等这一天等了多久,但“与一个社交障碍者恋爱”从来不在他的选项当中,对方是那种越靠近就越退缩的人,就意味着你付出的所有感情可能都不会有所回应。艾利克斯曾经试图体验那种感觉,但作为一个即时享乐主义者,他实在无法理解爱德华多是如何有耐性,单方面将一份感情小心翼翼地守护在自己手中。

萨维林夫人对着艾利克斯摇了摇头,“明明你才是哥哥,你什么时候能学着沉稳一点。你还有脸说嘟嘟,他和马克至少是认真在维系这段感情,你自己有好好珍惜过别人付出的感情吗?你初中那会的话费账单我还留着呢,你以为凌晨三点打电话,我就不知道你在和几个人谈恋爱了?”

“妈妈,您怎么能这样!”艾利克斯哀嚎着,父母总是这样,但凡你有些什么恨不得忘掉的过去,他们总能想法子让你一遍遍去回忆,“我这些年哪有乱来过,您能别再提我的黑历史了吗!”

“你不过就是一个星期换两个女朋友而已。别理他嘟嘟。”萨维林夫人轻拍着身边乖巧的小儿子,让他赶紧接电话,“还有,马克要是哪天敢少打一个电话,我就发Facebook说我们全家要移民新加坡。”

“妈妈!”爱德华多被吓了一跳,手一松差点没抓住手机,“我说过我不移民了。”

“那么紧张干嘛,我就诈诈马克而已。不逼他一次他怎么会知道主动,你难道还要和他再谈八年的恋爱?”萨维林夫人优雅地靠向身后的软垫,“都那么久了,他和你提过结婚的事情吗?”

“我……我们……”爱德华多没想到母亲会这么直接提到这个话题,“我们还没考虑这么多。”

“你……你们……”一旁的艾利克斯却像看怪物一样看着自己的母亲和弟弟,屋子里最淡定的大概要算萨维林先生了,从话题开始到现在,这个沉稳严厉的一家之主甚至都没变过脸色。

“你要说你没这个心思,骗骗艾力还行。”萨维林夫人接过佣人递来的花茶细细品赏了一阵,才回头继续和爱德华多说道,“我们也不是真的要反对你和马克,只是照你们现在这个进度,在你给他确切答复前,马克会一直这样,反复确认你是不是会好好呆在他身边,甚至有些神经质地一天打十几个电话。这孩子确实没啥安全感。”

“不过他不开口你也别主动提,不能一直是你在主动,马克总是要走出那一步的。我知道这些年你熬的有多辛苦,但马克,马克呢?”

“我知道,妈妈,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不会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我了解马克,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他认定的事情是不会改变的,我也一样。我知道,我们过去的那些事情让您担心了,但是都已经过去了。在处理Facebook的问题上我们都有错,马克也和我道歉了。”

爱德华多捏着不停震动的手机塞进口袋,试图让它安静两分钟。但是马克并不打算停止,这对他而言,已经成了每天重要的仪式,他有些病态的,却非常执着地执行着的仪式。爱德华多知道打断马克的仪式会让他陷入不安,他深吸了一口气,接起电话飞快地说道:“给我五分钟。”

他需要五分钟来告诉家人自己的决定。

“妈妈,你知道的,不管他开不开口,我都不会再有第二个选择了。”

“你知道他从来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萨维林夫人看着自己的儿子,这不是她第一次直面爱德华多的任性,爱德华多从小就是个听话的孩子,但只要一扯上和马克有关的事情,他性格中固执的一面就会显露出来,“他的世界太简单了,他把是非黑白对错分的太清楚了,如果人的一辈子是一份问卷,那么每件事在他心里永远只有两个选项。”

“是的,我知道,马克他就像小孩子一样,自我中心,对人又缺乏同情,从来不会考虑别人的心情,但因为这样,马克从来不会欺骗自己,他知道自己要什么。也许他现在还不知怎么和另一个人一起生活,但他认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还有谁能比马克更让人信任呢。”

“但凡马克有稍微学进一点心理学的课程,你大概都不会那么辛苦了。”萨维林夫人叹息道。

“谁敢说自己没有缺陷,妈妈,我们都在成长。”

“等等!”艾利克斯终于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结婚?埃迪,你不觉得你有点太快了吗,你们才刚刚在一起,一个月,一个月!”

“艾力,你是有多迟钝才没发现马克一直喜欢嘟嘟?”

“什……什么?那个,那个马克?”艾利克斯震惊地直接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等等,不是埃迪跑去追的马克吗!”

萨维林夫人突然觉得,其实小儿子和马克的感情,真的不如大儿子缺心眼这件事更让她头疼。


2、新加坡


马克和爱德华多讨论过关于移民新加坡的话题。

爱德华多不想骗马克,他照实说了自己的移民计划,这一度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张了,当然紧张的那个人是马克。

“如果那天,如果我没有留住你,你是不是就真的要走。”

“马克,我不可能一直等下去。如果你到最后都不肯诚实的面对自己,我不确定是不是还要继续给你机会。”

爱德华多从没在马克脸上见过那么痛苦的表情,那个高傲自负到可以不把这个世界的游戏规则看在眼里的男人,在他面前流露出的内疚自责和悔恨让他动容。

“华多。”马克拉过爱德华多的手,一点点把自己的手插入对方的指缝中,最近他开始迷恋起这种和人亲密接触感觉,另一个人的体温会顺着他们接触的掌心,逐渐传递到他的身上,“我是个很糟糕的人,远比你想象的要糟糕。”

爱德华多的心里却变得格外的柔软,他轻轻的回握住马克的手,“你愿意为我尝试的这一切,这一切的改变,我全部都记得。”

爱德华多知道,马克每次做出改变需要克服多大的痛苦,心理治疗需要漫长的过程,但他愿意陪着马克一起走过这段艰难的时间。他把主导权完全交到了马克的手里,让他来掌控两人之间的节奏,交往第三个月的时候马克提出想同居,爱德华多顺势就答应了。

他逐渐把部分工作转移到加州,好留出更多的时间和马克相处,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马克的焦虑,随着两人之间的感情逐渐稳定,马克每天打给爱德华多的电话也在逐渐减少,这显然是一个好现象。

有时在半夜醒来,爱德华多会发现马克侧躺在他身边,不动也不睡地守着他,像是守夜人在护卫自己的领地,不知疲倦地守护着自己的珍宝。迷糊中他想去摸床头的手机,被马克拦住了,他带着鼻音问道,“马克,几点了,你怎么还不睡?”

“我熬夜习惯了,再等会儿就睡。”马克说着就闭上了眼睛。

爱德华多还想说的什么,但倦意很快袭来,他无意识地往马克那边靠了靠,到嘴边的话都变成了咕噜咕噜的呓语。半梦半醒间,爱德华多分不清到底那边才是真实,他感觉有人小心翼翼地凑了过来,带着温热的气息,在他嘴角轻轻地触碰着,轻柔得仿佛一切都是他的错觉。

那种被人珍视的感觉如同投入水面的碎石,激荡起一圈圈的波纹,蔓延到了他的四肢百骸。在他陷入彻底的深眠之前,爱德华多紧紧地抓住了身边人的手。

就是这样一个人,让他永远不想放开。

有些感情如糖水,甫入喉就能激的你浑身如过电一般舒爽,那是年少初见时的吸引和悸动,于爱德华多而言,马克在他心中永远是那年在柯克兰相见时的样子——他自己在心中筑起高墙,冷漠地拒绝别人靠近,可当他谈起自己的世界,他的眼神中的执着与天真就闪耀得如同夜空中的星辰。爱德华多曾有一对蓝宝石袖扣,设计师把无数细小的碎钻镶嵌在了的底托上,透过无暇的蓝宝石,碎钻会折射出那种至真至纯的光辉。

爱德华多第一眼见到这对袖扣就想到了马克那双眼睛。

你越是和马克相处,越是能体会到,马克身上那种天真和执着是来源于他看似冷硬却格外温柔的灵魂——他像是活在另一个世界的彼得潘,纯粹的毫无杂质,他不愿长大,不愿改变,不愿与这个世界一起变老。没有人能够理解他的志向和追求,当太久没有人能够走进他的内心,那扇通向外界的大门就紧紧封闭了起来,他把自己封闭在了心中的永无岛上,不染世尘。他的所说所为皆凭本能,常常把人气的仰倒,却从不存恶意,与其说他不顾他人的感受,不如形容为他的世界小到容不下除自己以外的任何人。

“在孩子的眼睛里,看不到自己以外的世界,他们只会从自己的角度考虑世界运作的方式。你没有办法真正去责怪马克,就像你不能去责怪一个孩子永远只考虑自己一样。”爱德华多曾和人解释过他和马克的关系,但他也明白,不会有人真正能理解这样一段感情。

这是马克身上的独有的特质,也是爱德华多为之深深迷恋的部分。他知道,他和马克之间注定不会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也许他还要花上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才能等到他想要的承诺。这是他所说的成长,耐心等待,等待他的彼得潘慢慢长大,慢慢明白什么是依恋,什么是爱情。

他以为这会是一场漫长的恋爱。

爱德华多没有想到的是,马克居然会跑来新加坡找他——哪怕他带着眼镜帽子和围巾,把自己裹得像个恐怖分子,爱德华多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马克。

“你怎么来了。”顾不得同行的合伙人,爱德华多穿过人流,径直走向那个在人群中格格不入的来访者。

“和他们打赌输了。”马克双手插着卫衣的口袋,别扭地别过脸。他并不擅长说谎,连假装一下都不会。

爱德华多单手握拳抵在唇边,但完全压抑不了自己嘴角的笑意,“这里可是热带地区,你这样反而更引人注意了。”,他替马克解开了的围巾,看着对方憋得通红的脸,爱德华多笑的愈发大声了,他放弃了移民的计划,但还是找了合伙人在新加坡继续开拓事业,和马克分开半个多月,要说不思念对方,那一定是假话。

“你住哪里,我处理完这边的事情就去找你。”爱德华多顺手折起围巾递给马克,他没想到眼前这个人,用那么笨拙的方式在努力着,一点点向他敞开自己的世界,“或者你去周围逛逛,这附近的小吃还不错。”

“我陪你。”马克有些懊恼,干脆把帽子和眼镜都摘了,连同围巾一起胡乱塞进背包里。爱德华多猜测这大概是肖恩或者达斯汀的主意,马克匆匆准备了这些东西,甚至没发现帽子后面挂着的商场的打折标签。

“你要应聘我的秘书吗?”爱德华多半开玩笑地问道。

“那你开多少时薪?”

“不知道我的秘书愿不愿意赏脸,与我共进晚餐。”

马克撇了撇嘴,不大情愿地说,“太麻烦了,我没带正装过来。我们去吃披萨吧。”

爱德华多的笑声传出很远。何其有幸,他能够遇到这样纯粹透彻的灵魂。他并不是真如别人想的那般单纯,时间早在他身上刻下了痕迹,让他沾上了世故和圆滑,但只要和马克在一起,他就永远能做那个无忧无虑的萨维林小公子。

他被彼得潘的魔法吸引着,想要向对方靠近,一点点的心动,累积成他心中最美好最纯粹的爱恋,他想自己再也没办法爱上别人了。

合伙人在远处向爱德华多挥手,爱德华多和马克并肩向他们走去,异国街头,不同肤色的行人穿行在他们身边,两人间的距离拉远又靠近,直到最后消失。

爱德华多惊讶地回头看向马克,他的恋人,嘴角挂着浅浅的微笑,就那么牵住了他的手。


谁说彼得潘不会长大呢。


-FIN-

-----------------------------------------------------------------------

- 真的完结啦,又一个故事讲完了!

- 本来还想继续的,写到这里时候却觉得应该停下了,不会有比这更甜的故事了,太多的甜蜜又会破坏他们这段纯粹的感情,他们的故事还会继续,Eduardo会守着Mark的天真,Mark会一点点学着怎么去爱他的小王子。

-这是一场漫长的恋爱,而他们会一直相爱下去。

 
评论(7)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加雪菲/Powered by LOFTER